青提茶茶兔

相遇猝不及防,爱意野蛮生长

[桃元]寻觅|第一世

*黄子少侠×韬兔妖

*古风私设,请勿上升

*年下

*文笔不好请见谅!

*为了视频写的文,感兴趣的姐妹可以去『寻觅』合集里观看视频

  

  

  『沪州』青荒山上有一小少侠,名叫黄子弘凡,不知师从何人,武艺倒是高强,生平最爱路见不平拔刀相助。近日梅雨时节,沪州发了大水,有流寇趁火打劫抢劫百姓钱财,少侠每日下山帮助百姓惩奸除恶。

  

       一日,在山间竹林路上碰上一只受伤的小兔子,少侠救了它并每日去看它。起初,小兔子并不亲近他,但是小少侠还是每日都会带着明媚的笑容去逗他,给它顺毛,喂它胡萝卜。后来,小兔子看到它便会自己贴过去让“大个子”给自己顺毛。

  

       过了许久,一日少侠上山回家的路上听到身后有动静,却见到一位白衣公子,当时小少侠边想着这公子长的真好看,尤其是那一双眼睛,边问是谁。可小公子倒是一边委屈让他看手腕布条子,一边又跋扈地说胡萝卜去哪里了。小少侠看这公子越看越熟悉,诧异着原来我的小兔子可以变成小公子啊,还是一样的可爱漂亮。

  

       兔子公子说自己叫文韬,是一只修炼很久的精怪,但是前几日山洪爆发,自己受了伤才会被他捡到。少侠心想:那我运气可真不错!

  

        就这样,小兔子还是住在少侠的竹院小屋,只不过是从软软的兔子窝到了床铺。

  

        哦,你问少侠住在哪里?当然是软榻啦,谁让少侠从来独来独往,家中只有一间卧房呢。

  

        你又问少侠为何不一起睡床呢?少侠倒是也想啊,可是小兔子跋扈地占着整张床,转过身严肃地对少侠说“现在这张床是我的啦,你换个地方睡吧!”说完就躺下了。少侠倒是没有丝毫不开心,反而满脑子想着:哇,韬韬好可爱,他眼睛亮晶晶地看着我唉。不让我一起睡嘛,好吧,睡在软榻上也不错,在一个屋子唉!!看着跋扈的小兔兔香香软软又不设防地躺在床铺上,小少侠想着总有一天,我能正大光明地躺上去,抱着我可爱的兔兔睡觉。

  

       两人心照不宣地住在一起,兔子贪图胡萝卜和少年明媚的笑容,少侠则是对小公子一见钟情,听到是小公子竟是小兔子更加心生欢喜。就这样,少侠在空闲之时也会带着尚未涉入人世的小兔妖去看花灯,去吃人间的美食……慢慢侵入小兔子的领地,最终上了床,拜了天地,成了婚。

  

      四时流转,转眼过了一年。

      清晨起来,小兔妖想着明天就是黄子的生辰了,送他什么好呢?“有了,去人间集市看看!”说着,便亲亲自家夫君,软磨硬泡地说自己想一个人去集市看看。少侠虽然今天原本就要下山除恶,不能陪着他出去玩,但是看着软软的小兔子发动上目线攻击,软声软语地说自己想出去玩,少侠便想逗逗他。

  

      “韬韬不要我了吗?都不带我一起去”说时迟那时快,黄子小少侠心里一转,面上就一片委委屈屈的样子。

       “没有没有啊,我就是…就是…对,嘴馋了!哎呀,你看你每日这么忙,要是陪我一起多累啊~”韬兔兔看着少侠圆溜溜的大眼睛都快流眼泪了连忙哄着。

        “你都出去吃好吃的,那我吃什么?

        “我~我给你带回来~对,带过来~”

        “可是我想现在就想吃小兔子唉”

        “你……臭黄子,你耍我呢!”

        “呜呜呜,韬韬~要嘛要嘛”

        “那你快点!哼~”

  

        看着自家软软的兔子夫君脸色又是臭,又是欣喜地捏着腰往山下走去的背影,小少侠满脸餍足,心想:真是好日子,小兔子又是送上门来,又是去选生辰礼!没错,我们的黄子小少侠早就知道平时宅在家里的小兔子今早非要下山的缘由了!

  

       小兔妖在集市看了一圈,最后盯向了一个玉佩摊。买玉佩的姑娘询问着:“公子,买块玉佩吗?”小兔妖看了看,拿起一个人形一个兔形的玉佩。  

       姑娘连忙说着“公子可是要送人?这一对搭配才好呢,人和兔怎能配在一起呢?”

       小兔妖本来冷峻的脸更加冷了,“就是有人喜欢兔子,凭什么不可以?”

       “这……”看着面前的公子越发冷冽的语气,“好吧,公子自己喜欢就好。”

  

       看着小公子一下子变晴的脸色,姑娘想着这公主虽然俊朗,但是冷脸好吓人啊,不过怎么有人变脸如此之快,这会倒是软乎乎的了。

  

       听到摊主说可以了,兔妖韬韬递去铜钱,连忙接过自己的玉佩,开开心心地离开,往家里走去。

  

       而此时的青荒山上来了一批不速之客,大批流寇打听到少侠的住处,商量着一起除掉着日日坏自己财路的臭小子。黄子武功虽好,却也抵不过如此大规模的围剿,何况冷剑易躲,暗箭满防,最终少侠倒在了竹林,迷离间看着流寇走之前一把火点燃竹屋,却再没有力气站起来护着那属于自己和韬韬的家了……

  

        闭上眼的最后,黄子回想起初见时那清清冷冷的小兔妖,忆起今早还笑吟吟望着自己的小夫君,可惜,不能陪你到最后了。曾经我还在想,你是精怪,生命漫长,可我只是一介凡人,生命只有短短百年。我既不想你忘了我,却又不舍得你一直记得我,孤独一个人度过你漫长的生命。现在也好,我走了,你可得好好照顾自己,别哭鼻子……

  

       梅雨时节这雨说下就下,一场雨浇灭了大火,也冲刷着血迹。

  

       兔妖韬韬不知为何,越靠近竹林越觉得心里不安,顾不得曾被黄子耳提面命不可在人间过多使用法术,一个眨眼直接回了家,却看到了倒在血泊中的黄子。

  

       “黄子……”小兔子一下子红了眼睛跪到地上,扶起了他,“黄子,你醒醒,不要吓我!今天早上还好好的呢,都怪我,我不该下山的,我应该陪着你。”

  

      ……看着面色苍白的黄子,兔妖韬韬忽地想起百年前自己修炼时曾听过其他兔妖说有一牡丹花妖为了救奄奄一息的将军心上人,取出自己的内丹,最后自己灵力散尽,堕入轮回。

  

       对!内丹!我的内丹一定能救他!

     

   一刻后,黄子感受到自己丹田里越来越充沛的灵力,费劲睁开了眼睛,看着心爱的小兔妖施展着法术,身体渐渐透明,黄子意识到他做了什么。可是他并不懂该如何打断那渡过来的内丹。

  

     “韬韬,不要!韬韬,拿回去……文韬!”

  

       韬韬看了眼黄子,最后亲了亲他眼眸,红着眼睛道:再见了,我的小少侠,我的…夫君

  

       顷刻间,兔妖韬韬就成了漫天飞舞的光点,任凭黄子怎么抓也抓不住……

  

       踏尽天下奇闻异事楼,在一月后,黄子终于打听到百年前曾有花妖救了一少年将军,他立刻前往烟雨之地寻那位将军。

       「听雨阁」

         “小兄弟,你只你所求何事,但是这条路难走,你可想好了?”

        “阁下但说无妨,无论多难走,我一定要找到他!”

  

         ……

        五百年后,天降异象

       祥云瑞气覆盖万里晴空,佛音阵阵,抬头便可看见东方龙脉上紫气大盛!恰逢人族皇后诞下十八皇子,武宗帝大喜,昭告天下:十八皇子,取名弘凡,待弱冠后入主东宫,行元服之礼!

       于此同时,文丞相府上诞下一名公子……

       

      

评论(12)

热度(5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