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提茶茶兔

相遇猝不及防,爱意野蛮生长

「桃元/凡韬」 寻觅|第二世

*十八皇子×郭府小公子

*私设古风,请勿上升真人

*大体无差,个人偏爱年下

*新人写文,文笔不好请见谅

*一个简介不像简介,正文不像正文的文章

  

配合视频食用更佳哦!没错依旧是视频的广告😛

呜呜呜,写到公公那里说三十八年,我把自己给写哭了😭

  

  前情提要:第一世 

       时间线:

武靖六年       十八皇子和郭府小公子出生

武靖十八年    相遇  12岁

武靖二十四年 韬韬亡故  18岁

武靖二十六年 武宗帝驾崩 黄子20岁  改国号弘文

弘文三十七年 黄子驾崩 38岁


以下是一个正文不是正文,简介不算简介的文章:

   『武靖六年』

      天降异象,祥云瑞气覆盖万里晴空,佛音阵阵,抬头便可看见东方龙脉上紫气大盛!恰逢人族皇后诞下十八皇子,武宗帝大喜,昭告天下:十八皇子,取名弘凡,待弱冠后入主东宫,行元服之礼!于此同时,郭太傅府上诞下一名小公子,取名文韬。


     『武靖二十四年』

       翊朝境内多地遭遇天灾,百姓流离失所,武宗帝一道圣旨将十八皇子派去沪州赈灾。一月有余,灾情控制住后,十八皇子启程回京,快马加鞭赶回盛京见心上人。

       到了郭府,却见挂满了白帐,到了灵堂才发现亡故的是郭家小公子,是心上人,是私定终身的小夫君。皇子不愿相信怎么说好等自己回来的人,一月再见竟是天人永隔,就那样直直地立于灵堂,忆起相识的点点滴滴。

       小公子的贴身侍卫按公子吩咐将绝笔信交于皇子。旁人不知信里所写何事,只看见皇子像是突然回过神,发了疯似的冲出郭府,直奔宫门。

      宫中气氛凝重,大德殿里发出一阵争吵,宫人皆是低头,慎重地干着活儿,生怕听了点不该听的,看了点不该看的掉了脑袋。自此之后,再无人听过十八皇子叫过一声父皇,也再也没人见过曾经那个热情爱笑的小皇子。

       又一年春,圣上身体越发不好,立十八皇子为太子。而此时的太子殿下静静地站在郭府文竹院看着这个和亡故爱人充满回忆的地方,直到小厮提醒该离开了……


      『武靖二十六年』

        武宗帝殡天,太子黄子弘凡继位,改国号为弘文。弘文帝继位后,大改朝中制度,以严厉手段肃清官场不良之风,开创寒门学子亦可入朝为官的先例并以才学委以重任,荡尽天下不平之事,造福天下百姓,深受爱戴。自弘文帝在位期间,翊朝俨然成为太平盛世。

  郭太傅作为两朝元老,于弘文帝退位时自请致仕,勤政殿内弘文帝挽留无果,太傅只留下一句:我早已想告老回乡,如若不是我儿离去时苦苦哀求要辅佐你成为一代明君,我断不愿再踏入这朝堂纷争,你是个好孩子,文韬也没看错你……


     『弘文三十七年』

       弘文帝年少登基,一生未纳后宫,故传位于宗室里秉性良善且有治理之才的恭亲王,而后于思文宫驾崩。

       外界皆道二十年前,彼时还是十八皇子的弘文帝于沪州赈灾时因山匪伤了龙体,又因二十年来夙兴夜寐处理政事拖累旧疾,以至于英年早逝。

      身边从少时看着圣上长大的公公发出一声叹息:陛下,老奴看着你从少年到帝王,心却从十八岁死去,二十年来从未笑过,却在赴死时笑得和十二岁的你一般无二,也好也好!唯愿你得偿所愿,得偿所愿啊……

  

  回兖州途中的一辆马车上发出声声叹息,

  “二十年他也算是解脱了,日日来阿韬院子里站着我看着都心疼。”

  “夫人慎言!不过这俩孩子的确命苦了点啊”

       三十八年来,于十二岁年少遇见惊艳一生的人,于十八岁失去所爱之人,自此帝王心中再无波澜,荒芜一片。

      

     『阎王殿』

       “翊朝弘文帝,你可想好了?舍弃你这一身功德,放弃飞升的机会也要进入轮回寻那个凡人!”

       “我意已决!”

       ……

  

    『奈何桥边』

       “黄子,你来啦~我等你都等累啦,孟婆婆婆都催我好久了~”

       “抱歉韬韬,让你等久啦,我们走吧”

  

   ……

       “粢焱,你说他们两个人是不是痴儿,千年前一个来我这里大闹一场非要更改那凡人的阳寿,不惜放弃即将修成的仙途以内丹换那人一命;千年后这一个又来这里放弃满身功德飞升成仙只为带着记忆于轮回里相遇。同样的问题,同样的回答,痴儿,痴儿啊!”

       看着两个璧人携手进入轮回道里 ,“或许,是他二人缘分不该绝。” 

  

评论(13)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